GoYa

 

BG ONLY
掉坑奇慢爬墙飞快坑品无保证
吃粮有洁癖
白描练习中

【食物语】写给他的情书

💌💌💌



配合德州扒鸡书信食用更佳| ू•ૅω•́)ᵎᵎᵎ








【德州扒鸡】



半面之雅

德州:

       你是铁路上的巡警,应当对火车有一定程度的了解吧?之前出行选择过火车,我对这种安全可靠的交通工具一直很有兴趣。你手里有关于火车型号方面的资料吗?

        啊,如果没有也不用在意,只是突然想起铁路边遇到过的人间悲喜,有所感触。现在交通工具速度越来越快,月台上和车厢内也少了许多故事吧。





同袍同泽

德州:

       寄来的《火车迷收集册》册子很有趣,数据的精准度……该说不愧是你德州啊哈哈哈哈。如今这样认真工作的人越来越少,你是因为性格如此还是真的热爱这份事业呢?

      当一个人全心全意投入到一件事时,那种严谨认真的态度是十分吸引人眼球的。有时候去车站闲逛,不由自主地就能看到人群中的你……然后互相打个招呼,和你一起巡逻就是很正常的事儿了。

      ……你有觉得我很麻烦吗?





心意相通

德州:

       虽然之前说过“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吸引人”,但是你也不必太在意这个。我不是因为有人工作认真就说这句话……而是因为认真工作的人是你才这么想的。

       有时候看到你又帮别人加班会感到生气——看见你满身疲惫地回来,又感觉自己太无理取闹。我常常想你要是能别扛起那么多责任就好了——但是这不就是你魅力的一部分吗?

      总之,我命令你不要太辛苦。

<注:昨天我又看到你帮同事加班!还是夜班!气到!>





金兰之契

德州:

        在车站漫无目的地等待也是件有意思的事。看到人间百态,可能转身就是一生不复相见。我见过妇人抱着婴孩目送丈夫;见过年迈父母相互搀扶着为儿女送别;也见过青年男女互诉衷情——

        站内时刻都上演着不同的悲喜剧,我是旁观者,也是演绎者。

        火车到站,能看到你打开车门,而后抬头望向我常常等待的地方,便觉得欣喜,像周围千千万万翘首以盼的人一样,急切又安定——怎么还没过来?一路平安真是太好了!

         只是又有些隐秘的沮丧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我终究还是想参与到你的生活中,光明正大地在月台上等待,为了看你推开车门回头对我微笑,为了迎上去接过提箱对你嘘寒问暖,为了和你共享生命中的离合悲欢。

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热度(76)

© GoYa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