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Ya

 

BG ONLY
掉坑奇慢爬墙飞快坑品无保证
吃粮有洁癖
白描练习中

【JOJO乙女】出租车司机失踪事件(19)

      乔鲁诺看起来一点都不紧张,我暗暗唾弃了一下心脏狂跳的自己,然后回忆了一下装在香蕉里的手枪试图使自己心跳频率稳定下来。

      他们两个好像在商量什么事情,我坐在旁边想从对话中获取几个熟悉的单词,未果。

      我甚至听不出来波尔波的名字在不在对话中。

      我痛恨语言不通,巴别塔烂尾的原因找到了。

      布加拉提看见我盯着他们,露出个微笑。

      ……他有没有决定背叛老板呢?

      我低头揪着棉质床单上的布料。布加拉提一定会和迪亚波罗起冲突的。虽然他看起来温和又友好,但是对于某些触及原则的事情坚决不妥协。

      迪亚波罗也不可能放弃贩毒。矛盾不可解。

      乔鲁诺送走实习上司之后,坐在书桌前。我本来以为他是在看书,但是很久没有听到翻页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我犹豫了半天。

      “你会杀了波尔波吗?”我低声问。

      乔鲁诺看向我眨了眨眼:“还没想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……算了。

     乔鲁诺看着围绕窗台的绿色藤蔓,他的睫毛在光影下显得格外纤长。我随着他的目光看向窗外,粉白花苞上似有蝴蝶飞过。

     


     

    我本以为我在乔鲁诺去见波尔波的前夜会整夜难眠,但醒来后发现他已经不在屋子里了。

    他去得就很早。我觉得这是个好信号,最好在正午出来,那个时候黑色星期日只能走室内,或者溜墙根,他战斗时能更占优势。

     出乎意料的,乔鲁诺回来得很快。

     我听到门锁金属碰撞的轻微声响,但还坐在床上没洗漱的现状令人措手不及——还好是房间主人回来了。

    他回手关上门,另一只手把眼角边几缕蓬松的金发挽到耳后,额角上闪光的是汗珠。

    我匆匆忙忙地在公共洗手池收拾好,看到乔鲁诺安静地坐在桌子前面,单手撑住额头。

    “外面很热,要擦擦汗吗?”

    直觉现在不是问他搞了什么事的好时机,我把手里的凉毛巾放在他面前。

    乔鲁诺礼貌地道谢,我坐在一边看着他的侧脸由衷感慨仙男出汗都像是脸上流彩虹。

    他长长地出了口气,突然蹦出来一句吓死人的话:“波尔波死了。”

    ……

    我困难地咽了口口水。

    乔鲁诺已经恢复了往常的样子,他好整以暇地看着我。

    我小声问:“他的虫箭呢?”

    “Insect sorrow?”乔鲁诺重复了一遍。“……the stand arrow?“

    记错词汇使我颇感尴尬地点头。

    “我没拿。”他摊手:“很重要吗?”

    我心痛捂心口:“氪命才能拿到的替身进化道具,能使黄金体验进化成黄金体验镇魂曲,下一支在你隐居的侄外孙好友手里机不可失失不再来……”

    乔鲁诺微笑:“没关系的。谢谢你的担心。”

    能安全通关不是更好吗?我想。

    乔鲁诺拉开窗户,外面带点潮湿咸味的地中海空气争先恐后地涌进来,我不习惯地抽了抽鼻子。

    他的情绪内敛得厉害,我看不出这个十几岁的男孩子会不会因为杀人而恐惧,有没有因为失去强力武器而遗憾。不仅仅有做黑帮的梦想,他还为实现这个梦想做好了付出可能会有的代价的准备。

    无论如何,为了一个目标而不惜生命的人在某种程度上总是令人尊重的。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8)
热度(27)

© GoYa | Powered by LOFTER